很高兴认识你

【露中】恶魔与猫

起名废,旧文存档
——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耀,如你所见,是一只恶魔。咳,那个……刚刚谢谢你救了我。不过你别看我这样,其实我可是很厉害的!刚刚……刚刚那只是意外!不过我这么英明神武,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呢?果然,我不该在夏天还是大中午的时候跑出来的……”

黑色头发的小恶魔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然而伊万却一点也没听进去。他看着那条箭头形状的尾巴在他的面前摇来摇去,摇得他有些心痒,于是便伸出手来想要抓住那条不安分的小尾巴。

“喂,你听见了没有?”王耀不满地向伊万瞥去,一眼就看到伊万企图对自己的尾巴不轨的手,连忙气鼓鼓地就把尾巴抱在怀里。“不要碰我的尾巴!”

“……哦。”

王耀看着伊万那傻乎乎的样子,有气没处发,于是只得没好气的说:“总之,你救了我,我就必须得好好感谢你。说吧,你想要什么?”

“那我能摸一下你的尾巴吗?”

“……不能!”

……你刚刚还说要报答我,连尾巴都不给我摸!伊万撇了撇嘴,不理王耀了。

“喂,你到底想要什么啊?”王耀又凑了过来,有些不耐烦地问。瞥到王耀眼中的那一丝不耐烦,伊万就更加不乐意了。“你又不把尾巴给我摸。”

“喂!你……”

“还有,我不叫喂,我叫伊万,伊万·布拉金斯基,记好了。”

“哦。”伊……万?伊万……不辣金司机?这俄国佬的名字真奇怪。王耀小声嘟囔着,伊万皱了皱眉头,“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不是什么不辣金司机。”

“……要你提醒我,我自己知道!”

然而伊万正在做自己的事情,并没有看向他。王耀自觉无趣,也没有再继续缠着伊万了。反正这里也挺好的,他就住这儿了,看他能拿他怎么办,哼!



第二天早晨,伊万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一张放大的笑脸。

“嘿嘿,早啊。”

见伊万醒了,王耀张开身后的翅膀,飞到了空中悠悠地头枕着手臂虚躺着,墨色的头发一晃一晃的。

“……你怎么还在这?”

“怎么?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王耀换了个姿势,抱着胸哼哼了两声,“我告诉你,从今天起我就住这儿了!什么时候你想好了要什么,我就什么时候走!”

“……”伊万莫名觉得这样无理取闹的王耀有些可爱。“随你便吧。”

伊万起了床,随便在冰箱里找了点面包吃了,抬头瞥见一旁盯着他的王耀,想了想还是不情不愿地递了一块面包给他,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吃。伊万收拾好书包,正打算出门,想了想临走前还是叮嘱了一句:“我要去上课了,你在家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对了,你要是饿了的话冰箱里有菜,或者你也可以打电话叫外卖……算了,这么高级的操作我想你也不会。那就等我回来再说吧。等等,你们恶魔吃人类的食物的吗?”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你管我吃什么啊,反正我又不会饿着自己就是了。”

王耀正好奇地打量着伊万的家,连看都没看伊万一眼。之前怎么没发现原来他这么啰嗦啊……伊万见状也不多说什么了,再说下去可就真的要迟到了。
“……那好吧,你可别给我添什么乱子。”伊万把门带上,上课去了。

王耀四处逛了逛,把伊万家里都游了一圈之后,就没事可干了。一个人在家可真够无聊的,现在外面太热他又不能出去,否则又会像上次一样变回原型了动都动不了,要不是运气好碰到了伊万把他带回来指不定什么时候死的都不知道呢。王耀百无聊赖地虚躺在空中,拿着电视遥控器折腾了许久也没有折腾出个所以然来,还把电视机给搞黑屏了。

没办法,王耀只好睡觉来打发时间。等他睡一觉醒来之后,差不多都过了一个下午。唔……肚子有点饿了……王耀揉了揉肚子,打开冰箱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结果冰箱里除了菜就什么都没有了,连一瓶酸奶都没有……

“……还真是只有菜啊,还得自己做……”

王耀叹了口气,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为了自己的温饱问题着想,还是做吧。王耀挑了几样菜,洗干净了,打算随便给自己做几个菜算了。



伊万一回到家就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

“……你在干什么?”

“给自己做饭吃啊,不然呢?你以为我在干什么?”王耀拿着锅铲没好气地说,“哎呀,我的菜!都糊了!都怪你!”

“……”



王耀做好菜,把菜都端上桌。伊万坐在餐桌旁,直勾勾的盯着他。

“你干嘛?”王耀有些奇怪地看着伊万,后者回了他一个更加觉得奇怪的眼神,“等你开饭啊。”

“你……我这是做给自己吃的!”

“你在我家吃我的住我的还不许我吃自己家里的东西?”伊万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气的王耀直瞪眼,又不好说什么。伊万就喜欢看王耀生气的样子,脸颊鼓鼓的,嘴唇微微嘟起,眼神还不自觉的带了一丝委屈的模样。大概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生气起来有多可爱吧。伊万忍住眼中的笑意,无视王耀哀怨的眼神毫不客气地夹走了唯一一只鸡腿,津津有味地吃着。没想到王耀的手艺还挺好的,伊万的心情也不自觉好了起来,吃完饭后打发王耀去洗了碗。
“凭什么要我洗碗!”

“你不是说要报恩吗?那让你洗个碗又有什么?”

“……”洗就洗!

王耀愤愤地洗着碗,故意发出很大的响声来表达他的不满,可惜,伊万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

“洗完了就过来一起看电视吧。”伊万说着便起身去开电视,王耀还没来得及阻止,伊万就已经按下开关了。

“……”

“……”

“所以说,小耀趁我不在家的时候都干了些什么呢?^L^~”

王耀看着笑得一脸黑气的伊万,往后缩了缩。救……救命……这人好可怕QAQ



所以说……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明明他只是随手抱了只猫回来而已……

伊万又想起星期天中午,他从学校上课回来,正好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快要死掉的小奶猫,皮毛黑得发亮,趴在地上可怜兮兮的,有气无力地叫着。伊万一时心软,就把它给抱了回来,谁知道一回来它就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人。啊不,是恶魔。虽然伊万也不知道为什么恶魔的原型会是只猫。不过要是这个疑问被王耀给知道了,对方肯定又会伶牙利嘴地反驳,“恶魔的原型为什么不能是只猫?你是看不起猫吗?”

想着想着,伊万的嘴角又染上了笑意。他低头看着缩在自己怀里的王耀。对方睡得很熟,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乖巧地缩在伊万怀里。还是睡着了比较可爱……伊万想着。王耀睡不惯沙发,非要睡床,家里又只有这么一张床,就让他和自己挤一挤了。本来还想着以后都要这样简直是一种煎熬,因为自己不习惯跟别人一起睡,现在看来好像也还不赖?以后要是天天都这样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

不行不行,想什么呢!

伊万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睡着。



“那么,我出门了。”

伊万换好鞋子,朝王耀说了声“回见”,便去上课了。自从那天起,王耀就每天都做好了饭在家等伊万回来。不是他想,而是伊万做的饭真的是……不怎么好吃。身为一个资深吃货,王耀才不要每天都吃这种东西呢,于是只好自己动手做了。伊万也几乎每天回家都能看到一个人影飘在自己头上,一开始还会被吓一跳,到了第三次也就习惯了。然后便是王耀的“亲切问候”,“哟,回来了,今天的碗你洗!要不然就别想吃肉了。”

几天下来,两人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伊万也习惯了家里总是还有一个人等着自己回来。说实话,这种感觉其实挺好的。好到让他有些舍不得放手……

对了!

伊万突然想起,王耀是恶魔,他不属于这里,总有一天他是要走的。既然这样……那又何必给他这短暂的温暖……

伊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突然低落的情绪是从哪儿来的,正好王耀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伊万一把就抓住王耀有些纤细的手腕,没头没脑地就问了一句,“你什么时候走?”

“啊?”王耀一脸懵逼。

“你是不是要走了?是不是?!”

王耀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又怎么惹着这尊大佛了,伊万的力气很大,王耀试着挣脱他,但是挣不开。

“你说什么啊,你先放开我,我手都被你抓红了!”
“我不放!我一放你就要走了!”

这下王耀也生气了,他当他王耀是什么啊?是他养的宠物吗?!

“放手!”

“我不!”

伊万固执起来和王耀一个样,两人就这么僵着,谁也不让步。

王耀哼哼两声,一下子变成了一只小黑猫,终于从伊万手里解放出来。伊万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王耀咬了一口。

“你干什么!”

“让你冷静一下咯。”小黑猫纵身一跃,跳到伊万面前的桌子上。“现在冷静了吗?”

“……我很冷静。”

“你确定?”王耀狐疑地看了伊万一眼,“一加一等于几?”

“你当我是傻的吗?”伊万白了王耀一眼,“我看你就是二。”

王耀撇了撇嘴,变回了小恶魔的样子,张开翅膀有些防备地在离伊万比较远的地方。“那你的家人呢?我在这儿住这么久了怎么都没看到他们?”

伊万沉默了一会儿,“我没有家人。”

“……”王耀收起翅膀,落在伊万的面前,像小猫一样用脸颊蹭了蹭伊万的脸,“那好吧,是我错了。你别难过……”

王耀的心情似乎也低落了下来,小箭头形状的尾巴也怏怏地垂着。伊万悄悄伸手握住了那条尾巴,王耀浑身一颤,就软趴趴地瘫在伊万怀里。

“你……你怎么了?”

“你……快放手……”王耀的眼尾都有些红了,眼角被逼出了一两滴生理盐水,眼底水光潋滟,看得伊万心尖一颤。伊万坏心眼地在尾巴尖上捏了捏,惹得王耀惊呼出声。他大概懂了,原来王耀不让别人碰他尾巴的原因。

“小耀~”伊万搂着王耀不让他掉下去,趁他神志不清的时候在他的耳边说,“你不是问我想要什么吗?”

“嗯?”王耀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伊万握住他尾巴的手还没有放开,他现在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

“我想要你……留下来。”伊万俯身,虔诚地吻了吻王耀的嘴角,“可以吗?”

伊万放开手,有些紧张地低下头。他不想强迫王耀,也不想看到王耀拒绝他,更不想……看到对方那双好看的琥珀色眸子里会出现厌恶的情绪。

王耀缓了缓神,撇了撇嘴。不知道又是什么触碰到伊万那敏感的神经了,对方才会那样失态吧。不过他也太没安全感了……比小孩还难哄!他都在这里待这么久了,就凭他陪了他这么久还给他当了这么久的全职保姆,要报恩也早就报完了,再说了,他要是想走随时都可以走,这个笨蛋难道还看不出来吗?!

想想王耀就有些气,“我什么时候说要走了?你竟然还敢摸我的尾巴!我的清白都没了!这个月的碗你洗,再让我发现你在家藏伏特加你就死定了!”

……QLQ万尼亚的伏特加被发现了……

评论(3)

热度(5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