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

练笔短打

王耀刚上高中那会儿,成绩无疑是拔尖的。他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被录进了市一中的重点班当上了班长,接着又连续几次霸占了年级第一的位置。

说他聪明也好,说是高一的内容浅显易懂也罢,总之他成绩好这个事实是不容置喙的。王耀平时衣着简单,几套校服换着穿来穿去就是一年。可即使这样也无法掩盖住他在同年级学生中同样拔尖的容貌,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这句话看来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的。

成绩好,长得好看,还谦逊懂礼,简直就是别人家的孩子的标配,堪比校园小说的男主角。学校里偷偷喜欢他的女生不在少数,可只有王耀自己知道,他最近的状态明显不如以前好了。虽然还是年级第一,但做题的速度慢了不少,反应也不如从前了,好像脑子生锈了一般,转起来的时候都能听到咔嚓咔嚓的响声。

一开始王耀也觉得没什么,可仔细想了想,这学霸还真不是那么好当的,背后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看着他呢。先不说老师和家长,光说学校里的同学,其他的学霸等着他掉下来好踩着他爬上去,学渣就等着他从那个神坛掉下来笑话他呢。
唉。这成绩好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王耀收拾了书包准备回家了,学校里已经没几个人影了。王耀的学习习惯是极好的,他有自制力,有决心,还有头脑,成绩能不好才怪。

今日又比往常慢了十几分钟,天眼看着就要黑了,再不回去就得挨骂了。王耀把胸前的辫子撂到身后,许是因为成绩好的缘故,对于王耀这一头长发学校倒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学校里养了几只猫咪,也不知道是谁养的,或许是流浪猫在这里扎的根也说不定。平日里王耀都要停下来和它们玩一会儿,今天那几只猫倒是看见王耀就走开了。无奈,王耀只能踢着路边的石子玩。他平时没什么朋友,也没几个能说得上话的同学,可以说得上是真正的书呆子了。以前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现在倒是觉得寂寞了起来。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天边稀稀疏疏有几颗星星,不仔细找还真看不到。今天的作业在学校里勉强都做完了,回去还要复习和预习明天的功课呢,也不知道明天的天气怎么样,暂且也先这样吧。

评论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